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北區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大肚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神岡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南區長清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眼神篇 2003年仲夏,我23歲,大學畢業剛滿一年,在電廠工作,專業對口,待遇不錯,薪資穩定,看似人生已步入正軌,此后只要按部就班,就一切順遂。 我以為我瞞得住世人,沒想到演技這般拙劣。 那晚,從電廠返回家鄉,許久未見的閨蜜約我看電影,她帶上了男友,那男孩見了我,未曾寒暄,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又一眼,然后,他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何競,咱們兩年前見過,你和那時相比,容貌幾乎沒有變化,但你眼睛里的光彩,沒有了。 因為這句話,接下來電影里講了些什么,我完全沒看進腦子去,坐在暗黑如水的影院,想一想,哭一哭,再想一想,又哭一哭。我才23歲,似乎已過完半生,擁有一份自己壓根不喜歡的工作,過一輩子,不過是“過一天”的不斷復制粘貼,沒有變化,缺乏新意。 好不容易等到電影散場,閨蜜男友看到我揉得紅腫的眼睛,滿意地點點頭,再度拋出預言:你還年輕,一切皆有可能,該為將來想想。 于是,我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再次決堤。 那個涼風悠來的八月夏夜,男孩一字一頓對我說:不喜歡的生活,你大可拋開,不喜歡的人生,你大可重來! 那一晚,我狠下決心,要棄工轉文,報考四川大學的文學研究生。 大修篇 復習考研,我并沒辭掉電廠的工作,雖然閨蜜男友早就勸過我,說人家一心一意準備考研的,都不一定能在當年成功,你還不破釜沉舟,怎會有競爭優勢? 但我也有我的苦衷。我不敢貿貿然辭職,不敢讓家人承擔更多擔驚受怕,那些破釜沉舟,都讓自己一肩承擔吧。 進入秋季,電廠進入一年一度的大修季。我們規定了提前上班到崗,下班時間卻不定,有時加班到十點吃晚飯也是家常便飯。在現場泡一天,鋼管要扛,儀器要搬,下班洗了澡,只想一頭栽到床上,暈死了事。但,不可以,我還要看書。 為了不影響第二天正常工作,我那時看書最晚不能超過凌晨一點,第二天早上六點還要起床背英語單詞。第二天清晨,鬧鐘響起來時,渾身骨頭酸得要散架,好想多睡一分鐘,可我知道,這一分鐘也許就能多記一個單詞了,于是命令自己從混沌綿軟的夢鄉中趕緊振作精神,想象背心處直抵鋼針刺板---只能向前,不能后退;只能坐起,不能倒下。否則,我將被刺得血肉模糊,氣絕身亡。 有些頑固單詞,長且繞口,背了好多次還是面孔陌生,索性打成小抄,一張一張紙片折起來,悄悄帶進檢修現場,在工作的間隙,總有讓工人偷懶喘氣的時間,這時間,正好拿來復習小抄。 大修進行到一半,我病倒了。 大修工期緊,原則上不允檢修工請假,我只抽時間去廠醫那兒拿了點藥,廠醫是個好心阿姨,她遺憾地說我這兒只有牛黃解毒片,你這種情況,應該去醫院輸液的。 失明篇 我考的最后一科,是關于“文學理論”的,一張薄薄試卷,融合了中外古今的文學理論,答題需要一點學科貫通精神,忽中忽西,忽古忽今,戰斗正酣,眼看已殺到最后一道大題,25分,是不折不扣的大題,心情一陣緊張一陣激動,剛閱完題干,竟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我眼睛看不見了。 兩只眼睛,竟然同時不能視物。在“我瞎了”這個恐怖打擊之前,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還沒答最后一道大題呢,25分呢! 若真瞎了,我還不到24歲,今后的人生該何去何從?罷了,不去管它,當務之急,是先抓住這25分再說!眼不能見,我只能憑感覺,摸著試卷寫字,艱難寫完一行,再往下提一行,也許那字跡丑陋不堪,也許歪歪斜斜,管不了那么多,唯一竊喜的,是我此前在逼自己“看書只能過一遍”時,竟然自己換位思考過:如果我是命題老師,將會如何出題?而我考前自己擬定的幾道題中,恰好就有如今手下“盲答”的這道。 寫下最后一個句號,鈴響了,我將試卷從容交給老師。沒有馬上離開,稍稍在座位上停留片刻,耳畔傳來考生們悲喜交加的歡呼聲:解放了!自由了! 他們的聲音,是擁塞在我胸腔,壓得滿滿當當,卻羞于發出的吶喊。他們在替我狂吼、嘶喊、蹦蹦跳跳啊!這些年輕的生機勃勃的聲音讓我也喜悅起來,奇跡再一次降生,我眼前先是模模糊糊看到黑板,然后是晃動的人影,白亮亮的日光燈管……我被如釋重負的考生們裹挾著往外走,看到教室外那熟悉的暮光、山色、掉了漆的垃圾桶、灰撲撲的行道樹……沒有人察覺我的異樣,沒有人知道,為了奔赴這場考試,我曾不惜以整個生命為代價。 那個冬天,在等待之中平靜地結束了。 春暖花開時,我得知筆試順利通過,接到了川大的面試通知,在第二年夏天來臨之前,我已成為一名堂堂正正的川大學子。 夢想就在前方,何時啟程都不算晚,一切皆有可能。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人生四季,風景各異,人生的畫卷我們自己來恣意描摹涂畫。走過天真的童年,經歷快樂的少年,不知不覺,我們一腳踏入了青春的門檻。 從四五歲開始,我們就走在讀書求學的路上。對于讀書,對于學校生活,我們會有不一樣的看法,但我認為,我現在的求學生活充滿著詩意和快樂,我已走過的青春歲月就如春山之花。 我們幾乎每天都在重復著一種同樣的生活,但單調的生活也有五彩斑斕。 清晨,窗外小鳥的清脆叫聲剛剛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接著,嘹亮的起床號聲就打破了校園的寧靜。校園里漸漸沸騰起來,我們一天緊張而又快樂的學習生活在晨鳥的啼叫聲中開始了。 漱口,洗臉,簡單梳理一下頭發,一番手忙腳亂之后,我們來到了操場。在新鮮的空氣里,我們做操跑步,舒張臂膀。我們心里非常清楚,強健的體魄是我們成功求學的根本保障。 白天晚上的學習時間,我們坐在窗明幾凈的教室里,聆聽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我們在知識的天地里徜徉。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我們的青春歲月非常有限,但知識的海洋卻浩瀚無涯,我們怎能游戲人生,虛度年華?我們誦讀唐詩宋詞,我們格物致知。讓人文思想浸潤我們的心田、讓科學光芒照亮我們心靈的天空。 有哲人說過,人是一根會思想的蘆葦,他詩意地棲居在大地上。我們把教室當成我們的夢工廠。每天我們都與圣賢見面,我們文明修養的精神刻度日日上升。修齊治平的理想種子早已撒播在我們的心田,它們現在已長成棵棵幼苗,就讓我們用辛勤的汗水把它們來澆灌培育,讓它們快快長高長大。 書山有路,我們以勤奮為徑;學海無涯,我們把刻苦作舟。通過學習鉆研,科學原理我們懂了,公式定理我們會了。演繹推理是我們手中的常備武器,考試檢測我們一點都不害怕,我們的學習成果能得到充分的展示運用,那是我們的最大快樂。今天我們是祖國大地上的幼苗,明天我們將成為建筑中華宏偉大廈的柱梁。 我們每天除了接受文化知識的洗禮,我們還接受美學藝術的熏陶。音樂,讓我們展開想象的翅膀;繪畫,讓我們感受美的意境;舞蹈,讓我們享受快樂動感;書法,讓我們領略到了漢字的靈動之美。“校園之聲”的廣播節目傳遞了我們青春理想的美好聲音,彰顯了我們青春追求的無窮力量。 在春風里,我們看花兒開放;在突然到來的夏雨中,我們感受絲絲清涼;在如水瀉地的朗朗秋月下,我們沉思默想;在冬天潔白的雪地上,我們走出通向遠方的路;在校園里的林蔭道上,我們看天邊流云,看夕陽西下;在美麗的荷塘邊,我們品綠荷紅花;在幽靜的竹林里,我們聽啁啾鳥音……我們也許會有理想求索路上的困惑,也許會有青春情感萌動的煩惱,但我們的青春生活既如優美的詩歌,又如絢麗的圖畫。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不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歲月如水,光陰易逝。正值花季的學子們,莫負春光,莫負青春好年華。我們的詩意青春我們自己來做主,我們應當好好寫下我們詩意人生的青春篇章,我們的青春詩行應當刻寫在祖國的遼闊大地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大雅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台中太平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里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台中潭子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台中太平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太平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台中石岡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j86uft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