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新北新店寵物殯儀館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新北新店寵物殯儀館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新北新店寵物殯儀館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新店寵物殯儀館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

新北新店寵物殯儀館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

新北新店寵物殯儀館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

 

新北土城寵物火化評比,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永和狗狗火化費用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新北林口寵物禮儀公司評比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文/毛自平 年底漸近,過年馬上就到了。新年的氣息越來越濃。走在大街上,人們已經不難從彼此的交談中,從各自的穿著中,感受到過年的味道。盡管這個冬天是那么寒冷,可是,大家對于過年的向往依然是那般強烈,俗話說得好: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是呀,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無論是富有,還是貧窮,年是終究要過的,只是窮人與富人過年的方式有所不同罷了,但過年的意義是在的,我們不能說,富人的過年才有價值,窮人的過年沒有意義。對那些從年頭就出外打工掙錢的人們來說,過年的意義是重大的,是深遠的,他們不但負擔著養家糊口的重任,而且寄托著一家人的思念與盼望。年底到了,過年近了,一家大小,都指望著他回家呢,孩子等著給買新衣服,等著給備齊來年開學的學費,老人家等著給買點好吃的,伴侶等著另一半早日歸家,敘敘情,談談心。有時,一年到頭,在外奔波,到年底,并不能掙到多少錢,有時遇到黑心的老板,還領不到幾個工錢,想想,心里真不是滋味,可是,只要想到老家還有一家子人等著自己回去呢,心里必定是溫暖的,只是委屈只能一個人往肚子里咽了。 過年表面看只是一種形式,實質上,過年的意義是不可否認的。沒有過年,許多人也許只是往家里的銀行卡上轉賬一點錢就算了,但是因為有了過年,光轉點錢或許真的不行,因為過年不僅需要錢,更多的是親情的梳理,是親人親戚的團聚,是朋友間的敘話,如果人不回家,那年咋過,那年還能過好嗎?答案不言自明。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無論你在外勞碌奔波是否賺到許多錢,是否真正實現了年初的愿望,也請你在過年之前,抓緊買票,回家吧,過年,只要到了家里,一家人團團圓圓,這年才過得熱鬧,才過得有意思,才過得溫暖,才過得幸福。 回家過年 文/王忠民 到過年的時候,時間也開始集中在家庭和親朋之間的溫馨和關懷上了,尤其是在城市的萬家燈火跳動起來的夜晚。我仰望著浩瀚的星空,聆聽濃郁的鄉愁在宇宙的深處喧響,我翕動的干裂的嘴唇,對自己說,我要回家。 在這個城市,我們踩著淺顯的光線,看到孩子們已把家園作為一個詞來學習,我們聽著有太多的不以為意。現在我走在回家過年的路上,我看到樹木更加清晰地呈現在面前,而疲憊的野草則更緊地貼向地面。 回家過年,我們衣裳鮮艷,沉默寡言,行囊里的每一件禮物都將因為到了家鄉而顯其貴重。沾著些許青苔味的家,在我們剛上路時便和我們的生命接通了。我們互相傾聽對方的心跳,感受血液的流動與深情。回家過年,這有多好:人們的腳步閑適,就是匆忙也不慌亂,孩子的眼神清澈而不早熟世故,民樂的旋律動人而不煽情……過年的氣氛就是農事的縮寫,凝聚著鄉親們在漫長四季的辛苦勞作與回報。 回家過年,就是再一次感受這片古老土地上承載的艱難與希望;回家過年,就是再一次把尷尬了許多時日的鄉音盡情舒展;回家過年,就是再一次聆聽麥苗拔節的聲音、孩子們讀書的聲音、吃苦受累之后鍋碗瓢盆的聲音。 回家過年,家在路的盡頭默默迎接著每一個遠方游子的歸來。 過年走親 文/鄧新興 過年是個永久的話題,是任何人都不能忽略的。每個時代的烙印都會根植于同時代人的心里,揮之不去。 走親訪友是正月初二的重頭戲,大人小孩兒都樂此不疲。記得兒時過年常有雪花飛舞,大地銀裝素裹,厚厚的積雪卻難擋母親回娘家的腳步。 那一年,年三十兒就飄起雪花。正月初二的早晨,沒腿兒深的雪地上已蜿蜒出不同方向的雪道,相鄰村莊的人們開始串親了,親戚相隔較遠要更早出發,那么深的雪也真難為人了,飛雪剛把前人腳印抹平又被后人踩出。匆匆忙忙的行人行走在田間雪地中,手提圓圓的大紅布或花綠布包裹。漸近的村莊,裊裊炊煙,幾聲犬吠,一幅天然畫卷在眼前延伸,美不勝收。 我們也匯入走親大軍中,紅包裹中午前也抬到了姥娘家。父母見到姥娘姥爺,送上禮物,道著祝福,磕頭拜年。慈祥的姥娘心庝地拍打我們身上的落雪。 姥娘把包裹打開,里面有一個手工編制精美的草簍。母親叫它饃饃簍,是年下用來走親訪友的專用物件,可以傳借,用時多用大紅布或花綠布包裹,看著喜慶也攜帶方便。從我記事兒起,家里每年走親戚都用它。它的大肚子里一般裝滿雪白饅頭、年糕、豆包、糖包之類,是當時過年最好吃的食物。姥娘滿心歡喜地從里面拿出幾樣,緊接著她又像變戲法兒一樣把自己早就準備好的一包包糖塊、瓜子、紅棗、花生,還有幾個大個兒核桃裝進去。那時候敲個核桃吃,能讓你滿嘴留香好半天。 早早吃完姥娘準備的飯,雪還在下著。告別姥娘,一路冒雪重演著早上的情景,只是空氣中似乎又多了氤氳的酒香。 當我情不自禁地再次駐足觀看一路景色時,忽地閃念一想,那個站在雪地里發呆的自己,怕也已成為別人眼中的風景了吧。真的好美。 好多年,大紅布包裹著的饃饃簍往返親里之間。可是,想不起什么時候過年時這種串親的景象就不見了,真的不見了。 環保過年 文/王柱山 進入臘月廿三,年味就有了。小年的集市上擺滿了年貨,糖瓜、糖塊是主打食品。看來來往往、喜笑顏開的人們,他們在為孩子、為老人,為自己選購年貨。在這歡樂的氛圍中,我也很興奮,因為單位放假了,我要回家過年了。 春節是一年中最大的節日,回家過年,特別是在農村老家過年更有一種醇厚的味道。我出生在農村,根在農村,回家過年對我而言就是回農村老家走親訪友,祭祖祝福。往年的春節,每逢我回家都是家人友人招待,自己是在享受春節。今年過春節我要換種方式,替母親備齊年貨,讓年邁的母親歇歇心;為親戚友人發個微信紅包,算作新年祝福的賀禮。 2017年的春天來得遲,雖然在春節過后才立春,但為春節穿盛裝是不能免的。大門口掛上兩個紅燈籠,貼上新春聯。坐公交回家過年,避免路上車堵,減少尾氣污染天空。今年回家過年,我不打算買鞭炮,往年千響花炮成盤,十余天寒假耳鳴心顫。過年也不能沉寂,既然是節慶就要熱鬧,何況先人還要回來“檢閱”,沒有鞭炮的喧囂,就請樂音來助興。我下載了禮花怒放的音頻,打算在大年三十、初一、十五拿到村委大院,通過大廣播傳給千家萬戶。讓過年少些火藥味,少些吵鬧聲,多些歡樂聲,多些祥和景。 農村舊風俗影響還在,是煙花炮竹燃放的重災區,借回家過年之際,我做個義務環保宣傳員。我印了些環保手冊,免費發給村民,提高他們的環保意識,環保過年。讓家鄉的天空不再煙塵彌漫,讓家鄉的天空恢復過去的湛藍。 回家過年,送走了吉祥猴,迎來了瑞彩雞。清河八大碗名吃成了過年主飯,代替了過年光吃餃子的習俗。回家過年,穿衣不再講究,穿得樸素些更好,更接地氣;回家過年,心里不再有虧欠,治家思國,小家好代代興,大家好事事興。 >>>更多美文:好文章

短視頻文案 一、一生敗在太要臉,愛錢愛的不明顯! 二、一般長得好看的妹子撒個嬌就能搞定的事,我都得靠威脅! 三、現在AA制我都去不起了,我發明了個AAB制,就是你們AA我腆個B臉去。 四、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別人也未必接受。大家為什么不試試匯成一筆錢呢? 五、長得不好看就別瞎折騰了,有些人花了大價錢燙了精致的公主卷,看上去也不像公主,而像牛頓一樣。 六、大部分男人往往都是心里住著一個女人,旁邊睡著一個女人,手機里聊著很多女人,從不放棄對他有感覺的女人。 七、男人只分兩種:一種是好色,另一種是十分好色! 八、還說神馬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工作后就連一場說走就走的下班都不行。 九、手腕摔傷了,醫生剛給捆上厚厚的繃帶,老婆一臉緊張的看著醫生:“大夫啊,這,這不影響他洗碗吧?” 十、如果貧窮限制了你的想象力,為什么你還能想出那么多省錢的辦法? 十一、太久沒有接吻,連吃個鴨舌都會感到溫柔。太久沒有牽手,拿個泡椒鳳爪都會感到顫抖。 十二、晚上老公把燈關了,我想學軟妹子,于是鉆進老公懷里說:老公我怕黑。他一把把我推開:拉倒吧,別裝了,上次去鬼屋,你一路上和那些鬼握手,整得跟領導下鄉一樣! 十三、據我觀察,凡是愛說不以金錢論成敗的,都是沒錢的! 十四、從來不羨慕那些開豪車的,因為我的車比他們的都貴,那可是老婆送我的購物車! 十五、問:兩情相悅,為什么不結婚?答:沒辦法!民政局的大媽不給登記,還說你們兩個臭男人給我滾出去! 十六、現在的男人,有什么資格和妹子說白頭偕老?還沒到白發就已經全禿了。 十七、老媽看著親戚家的漂亮女兒對我說:“人家的臉像做過的,你的臉像坐過的!” 十八、在家發現一瓶過期的爽膚水,搜了一下:“爽膚水過期了,怎么廢物利用?”蹦出來一個答案:“給老公用!” 十九、壓力大的時候想狂吃東西很合理,因為吃胖了你的面積就大了,壓強就會小一點。 二十、教女兒認顏色,指著黃色問她:這個是什么顏色?她認真的說道:這個是香蕉味的……吃貨的世界很單純…… 短視頻正能量文案 一、你要變得足夠強大,然后才有然后。 二、這個時代缺的不是聰明,而是專注。 三、你的善心從來不該慣著不識好歹的人。 四、眾生皆苦,都在對抗,你也不能認輸。 五、不要怪別人以貌取人,畢竟心太遠,臉就在眼前。 六、嫉妒是對別人最大的贊美,對自己最無能的體現。 七、真心和堅持,最終會把我們引到該去的地方。 八、當現實給你一巴掌的時候,你應該與它擊個掌。 九、好脾氣從來不是留給得寸進尺的人,善良也是。 十、人生嘛,就是笑笑別人,順便再讓別人笑笑。 十一、生活就是要逼自己變得逆來順受,寵辱不驚。 十二、不狠狠地摔多幾跤,一點兒屁事都看得很重。 十三、不要總是抱怨,生活不會因為抱怨變得更好。 十四、遠有多遠,高有多高,只有試了才知道。 十五、得到了就好好珍惜,錯過的就慢慢忘記。 十六、有本事任性的人,也要有本事堅強。 十七、朋友就是那些你敢在他們面前做自己的人。 十八、你害怕一件事,可還是要去做,那才是勇敢。 短視頻狠文案 一、靠別人的嘴了解我,你的腦袋是用來增高的么。 二、賺錢,能治愈一切矯情,有錢,能治愈一切自卑。 三、我從不奉承誰,嘴巴也不夠甜,但你要令我失望,我就有資本讓你絕望。 四、我的眼睛不是染缸,裝不下你的各種臉色。 五、你沒權利看不慣我的生活方式,但你有權摳瞎自己的雙眼。 六、好脾氣都是磨出來的,壞毛病都是慣出來的,愛挑事都是閑出來的! 七、從猴子變成人需要成千上萬年,從人變回猴子只用一瓶酒。 八、不要把自己想的多么多么厲害,再牛的香水也抵不過韭菜合子。 九、當你努力成輝煌,萬人擁護為帝王,當你落魄悔斷腸,身邊一群白眼狼。 十、別總拿自己的飽經風霜的臉說事,美的不突出,丑的不別致。 十一、我曾經傲嬌面對眾生,可后來,我學會花言巧語面對不同的狗。 十二、別把我的個性和態度混為一談,我的個性是源于我是誰,而我的態度則取決于你是誰。 十三、別等到我把巴掌扇你臉上,你才知道把自己的嘴縫上! 十四、總歸有人看不慣我,我能怎樣,百般討好,還是殺人滅口。 十五、你要和我計較,我絕對不會大方。你要特別慷慨,我絕對比你敞亮。你心換我心,真心對真心。 十六、天氣就跟女人一樣,善變!天氣預報就跟男人一樣,不靠譜! 十七、男人忽悠女人,叫調戲。女人忽悠男人,叫勾引。男女相互忽悠,叫愛情。 十八、我告訴你,現在不努力,等你將來當你步入社會的時候,你拼不了爹也拼不了媽,只能拼多多。 十九、真愛就像鬼,聽過的人多,見過的人少。 二十、你備胎無數,你感情不斷;并不是因為你很迷人,而是你廉價又百搭。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鄉間昆蟲記 文/鄭傳省 今夜無眠,想起了鄉間曾經給我帶來許多樂趣的一些昆蟲們。 有一種小甲蟲身體細長如同黑瓜子,人們叫它“翻身蟲”。把它仰面朝天放在桌子上,為了翻過身來,它的脖頸就會“咯噔”一下猛地一彈,足能彈起半尺多高,再落下時已經爪子著地了。 還有一種如大拇指蓋大小的甲蟲,愛叮在玉米棒子上。由于它飛動時“嗡嗡”的聲音很響,我們就叫它“老嗡嗡”。捉一只來,找一根高粱稈兒,剝去外面的篾,把里面的瓤兒掐斷一截兒,用一根小棍捅個眼兒,讓高粱瓤兒能在小棍上靈活轉動。再截一段一拃左右的高粱篾,一端插在高粱瓤兒上,一端插在“老嗡嗡”脖頸處的縫隙里,輕輕一轉動,它就像牛拉著石磙打場一樣,繞著小棍飛了一圈又一圈,十分好玩。 椿樹上的象鼻蟲常常一只背著另一只,好長時間一動也不動。你把它捉在手里,它就會裝死。掐一下它的腿,它覺得疼,才會動一下。椿樹上還有一種蟲子叫椿蹦子,這種蟲,蟲如其名,能一下子蹦出好遠。當它們長成成蟲,就會長出翅膀。到了秋天,母椿蹦子帶了一肚子的籽,攏一些枯樹葉點著,把它們放在火里燒熟了,吃起來比炒黃豆還香。 黃盔甲的天牛是一種害蟲,愛啃食桑樹的皮。它的大顎很鋒利,鄉下孩子捉住它,把一根草莖放進它的大顎里,它就把草莖毫不費力地咬斷,像人們往鍘刀里鍘草一樣。玩夠了,就把它的腿掐斷,然后拋向空中,它就扇動翅膀飛起來。飛了一會兒,累了,它想叮在樹上,沒有腿,抓不住樹枝,就往下掉。快落到地上時,又再度起飛。再叮,再落。如是幾次,最后它終于體力不支掉落在地上,成為雞或螞蟻的美食。 收割麥子時,會看到麥田里有不少快速跑動的放屁蟲。用麥稈按住它的背部,它就會“噗”的一聲從后竅噴出一股白煙來,有一點兒臭。最難聞的是臭蟲板子放的屁。臭蟲板子是一種土褐色的、尖頭寬身子的蟲子。你的手要是不小心碰到它,它就會把你的手熏得很難聞,用肥皂都洗不掉。 馬蜂常在樹上、屋檐下壘成倒置的碗狀的窩,小孩子閑著無聊時,就會拿根竹竿去搗它的窩。它們的生存準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要是搗了它的窩,得趕快跑。若是跑慢了被它追上,它就會狠狠地蟄你一下,那疼痛的滋味可不好受。 光陰飛逝,如今的我已人到中年,回首童年時與鄉間的昆蟲們在一起的前塵舊事,仍不由莞爾。 走進奇妙的昆蟲世界 文/孫陸瀅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它是滋潤心靈的雨露,使我們的成長道路充滿陽光。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科普讀物——《昆蟲記》,它令我受益匪淺。 剛翻開《昆蟲記》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枯燥的說明文,頓時沒了興趣。可漸漸地,我便被這本書“勾了魂”,里面妙趣橫生的情節,栩栩如生的昆蟲,使我對它愛不釋手。“螳螂在捕食時,還是個出色的心理專家呢。”“寄生蟲總是匆匆忙忙地從這個家趕到那個家,耐心地躲在門口守候著,你別以為它們是在拜訪好友,它們這些鬼鬼祟祟的行為絕不是出于好意,它們是要找一個機會去犧牲別人,以便安置自己的家。”……一個個惟妙惟肖的情節,令我捧腹大笑。 當我第二次去細細品味《昆蟲記》時,我不僅發現了奇妙的昆蟲世界,還感受到了法布爾堅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實驗精神。 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就算做完,也都是馬馬虎虎、草草了事。自從我讀了《昆蟲記》后,我變了,變得有恒心、有耐心了,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如果一件事半途而廢,那豈不是與沒做一樣?于是,再大的困難都會被我設法解決。到后來,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一件事,如果認真去做完,哪怕這件事再小,也是值得的;相反,如果你正在做一件大事,卻沒有堅持做完,那就和沒做一樣。 你有什么好書,也介紹給我看吧! 昆蟲的奧秘 文/趙娜 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有昆蟲,我見到它們,往往都會尖叫一聲后再跳開。可最近看的《昆蟲記》,卻讓我改變了許多想法。 螢火蟲,讓你想到了什么?一定是夢幻、浪漫,在夏夜里的那一個個美麗朦朧的光點吧。可《昆蟲記》里,螢火蟲的真面目,卻是一個殘忍的食肉者!它先會麻醉獵物,使獵物失去知覺,然后用某種物質去把獵物變成液體供自己吸吮。我看完后不禁毛骨悚然。沒想到啊沒想到,那么美好的螢火蟲竟然是這樣的可怕! 你們看過關于蟬和螞蟻的寓言嗎?沒看過?好吧,我告訴你:夏天,螞蟻在勞動,蟬在唱歌玩樂。冬天,螞蟻在享受勞動果實,蟬卻被餓死了。可是,《昆蟲記》向我們揭露了真相。其實,最勤勞的是蟬。瞧,它在樹干上開了個洞,作為炎炎夏日里可口的飲料,可是,貪婪的螞蟻為了奪取那可口的飲料,悄悄地去偷襲蟬,占領了那個出產飲料的“井”。而且,當垂死的蟬在風中搖晃時,螞蟻就會乘人之危,把蟬拖到洞里吃掉。我看得觸目驚心,沒想到在寓言里勤勞的螞蟻,在現實中那么殘忍。而在寓言里那么懶惰的蟬,在現實中卻如此勤勞。 《昆蟲記》里還寫了許多別的昆蟲,這些昆蟲都活靈活現,仿佛是一群真正的昆蟲來到了你的面前。建議你去看一看,你一定會被《昆蟲記》這本書迷住的! 小昆蟲,大世界 文/劉施熠 懷著輕松的心情,我讀完了生動有趣的《昆蟲記》。它用一種獨特的魔力,將我拉回這本書的情節,拉進那鳥棲蟲居的美妙世界。 創造這本輝煌巨著的,就是享有“昆蟲界的荷馬”等稱號的法布爾先生。大文豪雨果曾贊嘆他用哲學家一樣的思想,畫家一樣的眼光,詩人一樣的感受和文采所寫的《昆蟲記》,堪稱科學界的壯麗詩篇! 《昆蟲記》一書中,法布爾先生極其詳細地記錄下這些小生命的體貌特征、習性、喜好、生存技巧、蛻變、繁衍和死亡等,這是他仔細觀察并結合思考所得而寫成的生動筆記。 小時候,我和法布爾一樣,對這個大自然充滿了好奇。我常常和小伙伴們三個一群、兩個一伙地到草叢里捉螞蚱、逮蝴蝶,或是靜靜地觀察螞蟻搬食……總之,那時的我,經常無拘無束地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翱翔、暢游。 而我,最欣賞的就是作者優美的敘述、生動的描繪、豐沛的情感和悅動的思維,一部本來可能死板的作品,一躍變成了優美的散文小品。 還記得書中有這么一段描述:螞蟻站在門檻上,身邊放著大袋麥粒,正調過臉去背對前來乞討的蟬。那蟬側伸著爪子,頭戴十八世紀寬大撐邊的女帽,胳膊下夾著吉他,裙被風吹得貼在肚子上。文字多么形象生動呀,向我們惟妙惟肖地展示了蟬向螞蟻討糧的狼狽形象,這種出神入化的描寫,令我興致勃勃,愛不釋手。 同時,書中還告訴了我不少知識,幫助我解決了許多問題。比如為什么下雨前螞蟻會搬家?它給我的答案是由于螞蟻能預測天氣,由于生活在低巢穴的地方,當然要往高處爬避雨呀! “觀察,觀察,再觀察。”法布爾通往成功的道路給了我們最好的啟示,我們唯有觀察才有發現。《昆蟲記》既展示了昆蟲界的無限奧秘,更演繹著大自然妙趣橫生的故事…… 昆蟲世界大探險 文/朱文濤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法國作家法布爾撰寫的《昆蟲記》。 這本書主要記述了法布爾研究昆蟲的奇妙旅程,書里記載了松毛蟲、蜿豆象、小闊條紋蝶、大孔雀蝶、天牛等眾多稀有昆蟲。其中,我對“昆蟲的裝死”這一篇章最感興趣,里面講述了許多昆蟲都有裝死的本領。例如兇狠的剖腹殺手——大頭黑步甲,只要用手捏住它一會兒,再把它在指間翻動幾次,它便一動不動,如死一般。它的爪子蜷縮在肚腹上,兩條觸須軟塌塌地交叉在一起,兩個鉗子都張開著,這樣能防止其它天敵的攻擊。這個發現,真是有趣極了。 在《昆蟲記》這本書中,我們還能學到很多道理。在圣甲蟲與獨角甲蟲的戰斗中,我學會了昆蟲面對敵人勇敢、不畏懼、不退縮的優秀品質;在松毛蟲母親遇到外來突擊時保護孩子的舉動中,我看到了昆蟲們之間的母愛和友情;當螞蟻遇火災時團結一致,秩序井然地逃出火海時,我又看到團結的力量是多么偉大。 原來在人類眼里如此渺小的昆蟲,也有如此令人佩服的精神。原來微不足道的昆蟲也那么神奇、有趣。以后,我也要像法布爾一樣,多觀察、多發現。 同學們,昆蟲是有趣的,讓我們去探索它們的奧秘吧! 我的昆蟲小組 文/趙浥瑄 我有一個神秘的昆蟲小組,是今天在大課間休息的時候和幾個同學一起組織的,我們每個人都給昆蟲們做了一個小盒子,這是它們的家。 我先去弄點兒泥土,采了一片嫩嫩的綠葉當床,撿了一塊鵝卵石當它們玩樂的小山,又幫它們準備了一點小花和草葉當食物,當一切都準備好后,我就開始尋找昆蟲,可是找了一大圈連一只昆蟲的影子也沒看到。忽然,我聽見班級里有人在說“螞蟻”兩個字,我興沖沖的,開心極了,飛一般地沖向教室,總算抓到了兩只,只可惜其中一只可憐的小家伙已經上了天堂,還有一只活潑得很,我不忍心再折磨它,我把它放回了大自然,讓它在大自然里安家、長大! 法布爾和《昆蟲記》 文/史天一 以一顆天真的心,尋一個妙趣橫生的世界:你我都在。 ——題記 條紋蜘蛛在樹枝間編織美麗而又復雜的網,等待那些飛蟲來做自己的晚餐;天牛在橡木樹干里鉆洞再將木屑吃掉;白蝎在火圈中假裝絕望“自殺”;甲蟲用自己的特殊本領輕而易舉地找到枯露菌;蟬在高大的樹蔭下唱歌;螢火蟲在夜幕中翩翩起舞;菜青蟲貪婪無度地啃食卷心菜;裝出一副溫柔模樣卻在暗中捕食的螳螂;在花叢中不停地勤勞采蜜,卻在把蜜運回蜂巢的途中被大塊頭黃蜂“打劫”的蜜蜂;在水中的石頭下面筑造精妙的小鞘,躲避天敵追殺的石蠶……無數千奇百怪的小昆蟲生活在大自然中,讓整個生物圈充滿陽光、朝氣和生機,并讓人們體會到這一五彩繽紛的世界。 《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科普作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爾寫的。他的一生都在研究蟲子,他的童年就是在昆蟲世界度過的:在夏日,他常常會趴在樹下整整一個下午,就是為了看兩只小甲蟲打架,他總會為了蟲子的某些不可思議的難解之處而大呼小叫,但不一會兒就會去認認真真地思考,這與他將來的成就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正是因為法布爾對自己所感興趣的事情的不懈追求,他才會有《昆蟲記》這一傳世之作公之于世,把人們帶進了一個趣味多多的奇妙世界。法布爾在完成這一巨著時,已是高齡,但他憑借著對小生命的無比熱愛和對生活的追求,為人們獻上了靈動、質樸的文字盛宴。 這本書里不僅僅是在講小昆蟲,還有某些對人生的感悟與理解也摻雜在其中。比如有一個法布爾畫蘑菇的故事,法布爾用蘑菇原本的尺寸,仔仔細細地去描摹,并十分愛惜那一百多幅畫卷,視它們如珍寶,還惹來一大群人來觀賞。可作者最后卻說:“……那些畫最后的結局,可能是被我的某個孫子折成紙飛機,扔進風里。現實就是這樣殘酷,那些我們曾經心愛的東西,將來都會消失在風里。”說得真好。由此可見,法布爾不僅是一位出色的昆蟲學家,在繪畫和寫作方面,也頗有造詣。 當我細細地品味完這本書時,我抬頭望向天邊,火一般的晚霞染紅了天空,我的眼眶發痛,于是我把書放在一邊,閉上眼睛。法布爾美妙的文字印在我的腦海中,我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法布爾可以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所喜愛的、所感興趣的事情,并一直研究下去,最終成功。但在法布爾的童年,并沒有接受過頂尖的教育和優秀老師對他才能的發掘,而我們現在,正在接受優秀教育和精神文明的熏陶,我們怎么就不能成功呢?我把自己埋在沙發中,陷入了思考…… 我想,法布爾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是他對于某件事物的忘我的熱愛,是正確的目標,正確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而我們呢?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所取得的每一點,每一滴進步,都不是憑空而生的,都是一種對知識的反復積累與理解。我們必須要去發掘自身的閃光點,并把他們轉化為自己的優勢,朝一個目標不斷地奮發,不斷地艱苦奮斗。對美的熱愛,對理想的追求,終會改變我們的人生,讓我們一步步向前直至成功,并最終到達向往已久的奇妙世界。 想到這里,我不禁合上書,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我的昆蟲夢 文/劉聰 最近,我迷上了媽媽給我買的《昆蟲記》這本書,書中的每只昆蟲都是那樣的有趣:會唱歌的蟋蟀,著綠色外衣的螳螂,美麗的蝴蝶,勤勞的蜜蜂,會吐絲織網捕蟲的蜘蛛……讓我沉迷,連走路、吃飯、睡覺都在想著這些可愛的小不點 …… 咦,我怎么長出一對翅膀來了,原來我變成了一只蝴蝶,抖動著那一雙藍色的翅膀飛上了天空。 我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藍色的翅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飛到了學校的花園里,和那里的蝴蝶們交上了朋友,一起玩耍,一起飛舞,可惜好景不長,這安寧的景象被一群孩子們打破了,他們看見我們,連忙說:“這么多蝴蝶,快來捉蝴蝶呀!”于是,他們蜂擁而上,有的用網捕,有的用手抓。這時,有個小男孩向我撲來,我慌張向上飛去,想躲開他,可還是被抓住了,我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有個小女孩跑了過來,從他手中奪過我,沖他說:“你怎么能這么對待小動物呢,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如果你一定要這么做的話,那就等著大自然對你的懲罰吧!”說完她把我放在手心上,輕輕地說:“飛吧,你是屬于大自然的,大自然才是你的家。”我感動極了,緩緩展開那藍色的翅膀,戀戀不舍的向天空飛去。 “聰聰,快點起床了。”媽媽在喊我,原來是一場夢。我愛昆蟲,我真想融入這個奇妙的昆蟲大家庭! 昆蟲世界 文/阮子昂 中午時分,在鄉下奶奶家的院子里,我坐在石凳上,愜意地享受著這午后時光。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目光停在了角落里的那一處草叢上,恍惚間,我作了一次奇異的游歷。 只見草叢變大了,成了一座座山峰,小石塊成了一座座城堡。在群山環繞著的一塊空地上,一只螞蟻探出了頭,躊躇了一會,爬了出來,像一位英雄似的,叉著腰,傲然環視四處。它仰著天,嘴一開一合,像公雞報曉似的。頓時,螞蟻們紛紛從房子里爬出來,走出群峰的懷抱,出去覓食了。在它們的世界里,大地的紋路成了街道,露珠成了清澈的泉水。 走出家園,外面便更加多姿多彩了。玫瑰叢上,蟲子們爬了上去,尖尖的刺成了石墩,它們在那上面休息。而其它蟲子們像是在比賽:蝸牛的頭扭動著,好像在瞻前顧后,生怕其它蟲子超過它,其實它已經是老落后了。蜘蛛像個俠客似的,吐出蛛絲,對著其它蟲子示威,“哼哼,第一名是我的。要來,我就讓你們好看!”不過,蜘蛛對蜜蜂卻是束手無策,蜜蜂像一架直升飛機,“嗡嗡”的,像是VIP貴賓駕到,直接飛到了花冠上,在享用花粉的同時,還瞧瞧其它選手,又轉過來,像個調皮的小孩,對著失敗者搖搖屁股,十分得意的左搖右晃的飛走了。其它蟲子則呆呆的站在那里,下巴掉了一地。 在群峰環繞著的地方,人是不能擅自闖入的,得問問那兒的主人。否則,蟲子大王會讓士兵們前去阻擋的。蚊子士兵會咬得你上躥下跳,癢得苦不堪言的。當你顧著“刀疤”的時候,生龍活虎的蚊子士兵早就來無影去無蹤了。而下面的蟲子們在歡呼雀躍,觸角不停的碰著,那是在拍手叫好。 太陽落山了,勞動者們也三三兩兩的回家了。有的一筐一筐的,那是興高采烈的。有的則兩手空空,垂頭喪氣,遲遲不敢進洞,一定是怕老婆罵它。邊上的蟲子都很同情它,把不小心掉的食物都讓它撿了去。 晚上再去看時,蟲子們已經都不見了,但它們的聲音仍隱約可聞。我仿佛聽到了蟋蟀寶寶的哭聲,還有蟋蟀媽媽的歌聲,哦,那一定是給孩子們唱的搖籃曲。不知不覺,我的腳步也放輕了許多。 我喜歡這昆蟲世界!親愛的朋友們,我原意與您一起,到昆蟲世界去做客。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鶯歌寵物靈骨塔費用
新北三芝寵物個別火化推薦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愛永不停歇新北淡水寵物禮儀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arrow
arrow

    j86uft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